深化政企合作 助力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3-11-15

  11月15日上午,武汉中燃能源集团总经理王春雷、黄冈中燃总经理彭方升前往黄冈市政府拜访黄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忠诚,双方就落实天然气顺价工作、加强冬季天然气保供、顺利推进黄冈高压管网改造工程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春雷对黄冈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燃气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武汉中燃能源集团概况。同时,王春雷向刘市长提出两点诉求,一是黄冈地区顺价工作还未落地,燃气企业经营举步维艰,实现气价联动既可以为政府减负,又能维持燃气企业生存,希望市政府全力支持顺价工作;二是黄冈中燃高压管网改造工程被列为黄冈市“十四五”重大能源工程、湖北省重点工程,能进一步提升全市的管网安全运行水平,大幅提升当地天然气利用水平。希望市政府在手续协调、流程简化等方面给予支持。王春雷表示,将一如既往履行好属地企业社会责任,全力支持黄冈市经济社会发展,并热情邀请刘市长前往中国燃气集团总部考察、指导工作,以加强相互了解,进一步深化政企双方合作。

图片

  刘市长表示,中燃集团黄冈地区各燃气公司多年来在燃气安全供应、民生服务保障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在黄冈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了中燃担当,将全力支持企业的诉求。刘市长说,下一步黄冈市政府将从支持中燃在黄冈的发展、提供能源要素保障、降低气价成本、深化绿色运营商及智慧综合能源着手,实现政企共赢,助力黄冈高质量发展,并欣然答应在年底前率团队前往深圳到访中燃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