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竞赛人人参与 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 发布时间:2023-11-17

  “作为公司的一员,在预防火灾及灭火过程中应具体知道哪些知识?”“应明了各种救火工具的摆放位置、应学会报火警、应学会最基本的灭火器的使用、应学会最基本的灭火和逃生方法......”这个问答场景是黄冈中燃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的活动现场。

  为深入落实公司“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部署,更好地让安全文化入脑入心,在全公司落地生根,11月17日,黄冈中燃组织开展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竞赛,黄冈中燃安全总监陈少兵以及来自公司各部门的23名员工参与了本次竞赛。

  本次活动以闭卷考试得分高低作为员工参加决赛入围的资格,以高低分排名为原则,从初赛中选取得分最高的8名选手进入决赛阶段。决赛阶段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答题、加赛题及观众互动题五个环节。各参赛选手在必答题环节沉着应答、在抢答题环节踊跃举手、在风险题环节敢于挑战难度最大的题目,随着比赛的进行,得分差距慢慢拉开,但是大家依然斗志昂扬。经过激烈角逐,生产运营部汪升辉荣获第一名,安全监察部成伟荣获第二名,生产运营部张航荣获第三名。综合管理部沈玲,生产运营部赵国章、杨刚、张灵超以及工程技术部王刚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图片

  本次竞赛活动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效果,赛出了黄冈中燃员工的精神风貌。不仅让员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更让安全观念深深扎根于心,也为公司抓好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