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安全生产 精准督导回头看
  • 发布时间:2023-12-01

  为进一步加强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全省油气长输管道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第三阶段相关要求,11月29日-30日,湖北省能源局油气处二级调研员陈传高带队省油气长输管线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莅临黄冈中燃开展长输管道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检查验收工作,黄冈市发改委相关领导陪同参加检查。

  针对第二阶段检查时存在的高后果区管理、应急管理、第三方施工管理以及巡线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开展座谈交流方式进行整改结果验收,并就本次检查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措施。

图片

图片

  陈传高表示,本次检查是对上次检查工作的“回头看”,黄冈中燃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较8月份有了明显的提升,值得肯定。目前已进入保供季,黄冈中燃当前的管道是高负荷运行的,管道质量也相对薄弱,一定要投入力量做好安全保供工作。陈传高要求,要用技术手段严抓巡线管理、第三方施工监管、隐患整改闭环管理、高后果区风险管控四个制度落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陈传高希望属地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和黄冈中燃形成合力,切实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和管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图片

  黄冈中燃总经理彭方升表示,得益于省能源局和黄冈市各职能部门的牵引、指导和帮扶,黄冈中燃的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燃气管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一项持续的不间断的工作,黄冈中燃一是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牢牢守住安全这条红线、底线,确保黄冈长输管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二是将结合燃气行业最专业、最新的制度,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完善落实四项管理制度,提高安全防控水平;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把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落到实处,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切实推动黄冈长输管道保护工作水平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