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国控能源公司举行一季度读书分享会
  • 发布时间:2024-03-25

  春色恰如许,读书正当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论述,积极搭建中青年干部职工学习知识、交流体会、研讨问题的平台,努力打造一支有能力、有温度、有担当、有智慧、有情怀的国企中青年职工队伍,3月22日,国控能源公司举行2024年度中青年读书班一季度读书分享会。公司班子成员、青年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国控能源中青年读书班组织学员每季度共读一本好书,以读书悦己,以分享共进。一季度共读书目为历史类小说《长安的荔枝》,本书以历史为骨架、文学为血肉,讲述唐朝小吏李善德想方设法、历经艰辛将鲜荔枝从岭南运抵千里之外的长安的故事。透过这一历史中如尘埃般细小的微观事件,大家不仅能感受到唐朝由盛转衰的宏大历史背景,也可以从中看到小人物身处职场的无奈与坚韧,与古代的“自己”相遇共情。

  分享会上,读书班学员们围绕书籍内容、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他们叙说故事,阐述观点,真诚交流,尽情分享读书的快乐。大家纷纷表示,读书是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仅能增长知识,还能增添乐趣,是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的有效途径,要继续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书学习中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真正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一个人读书是学习,一群人读书是创造。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何爱良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并鼓励大家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他指出,中青年干部职工是公司发展的骨干力量,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大家要以读书班活动为契机,持续扩大学习范围、拓展阅读深度、丰富知识储备,切实将所学、所想、所悟转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实际成效,真正做到在“阅”中陶冶情操,在“读”中汲取力量,在“学”中提升能力,在“用”中推动工作,努力成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