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会
  • 发布时间:2024-03-08

  为全面落实市政府国资委关于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工作要求,筑牢安全基础,确保公司及各子公司安全发展。3月8日,公司统筹本部有关部门、三家子公司(齐安中燃、登超公司、新能源公司)及其有关部门负责人组织召开了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等五部警示教育片。会上,齐安中燃总经理闻名着重宣讲了燃气行业安全的有关基础理论和法律法规。随即,公司党总支委员、总工程师陈群就燃气安全风险防治等问题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以案促学,以学促干,进一步提高了各子公司、各部门防范化解施工风险的能力。

  随后,公司副总经理、齐安中燃支部书记、登超公司总经理罗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国资委《市属企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他对方案中提及“七大行动、十三条任务”作出了详细讲解和宣贯,并向参会单位、部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最后,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何爱良主讲了一堂题为“‘十堰6.13事故’不可忽视的13个细节”的辅导课。他就近期安全工作向各子公司、各部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三是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四是要应急备战,做好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