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安全排隐消患 温暖过冬欢度新春
  • 发布时间:2024-01-29

  1月29日,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千鸿同志带队,通过“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城区人流密集的餐饮场所开展燃气安全突击检查,督导岁末年初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重点对燃气场所设置、灶具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维护保养以及应急预案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厨房与其他部位是否采取防火分隔措施,是否按要求安装可燃气体探测器及紧急切断装置,油烟管道是否定期清理,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制订整治方案,立行立改。检查组要求,坚决落实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对整改难度大、问题严重的点位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治措施,确保城区燃气安全。

  当前正值冬季火灾事故高发期且临近春节,随着用气量的持续攀升,燃气安全风险隐患也随之增大,齐安中燃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用气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欢度新春。